q68d97sad

you will never know

之前就听闻了《羊毛战记》的大名,前几日在外旅游的时候终于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点开了它,结果一发不可收拾!!

不是第一次看关于地堡的文字,然而作者讲故事的技巧实在太帅,整个地堡的全貌随着叙述慢慢铺展开,清晰直白,一目了然,我尤其喜欢其中每个阶层位于不同楼段的叙述,相当于把当今社会阶级之分实体化了,辛辣讽刺到让人拍案叫绝。作者思维相当缜密,看文时疑惑的点子在后面也一点点得到了解释,让人觉得他钻进了我的脑洞里orz……

设定不算令人眼前一亮,作者最牛逼的技能在于各主线的节奏把握、情节推进。冷静严谨,一丝不苟,将秘密一层层剥开。害得我看到危机情况时连大气都不敢出,好久都没有这种跟主角同生死共命运的感觉了。
 没办法我就是如此热爱反乌托邦的调调╮(╯▽╰)╭

但这本书里面的情感描写还是感到不到位,尤其是男女主角的爱情……或许这是科幻作家的通病(?)

另外最后的结局同样给人一种“卧槽你玩我呢”的蛋疼感,想把作者拖出来狠狠打一顿……

总而言之,这本书依然是今年至今为止看过最好看的一本科幻小说,强推强推强推!重要的话说三遍23333

评论